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月饼防腐剂多少与水分糖分有关

发布时间:2018-09-25 10:26:47  |  来源:武汉晨报  |  作者:邹婵娟  |  责任编辑:杨硕

“月饼一定要买保质期短的,因为保质期越长说明防腐剂放得越多”,最近,这则查不出源头的食品谣言又在网上流传。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保质期的长短,根本不是判断月饼好坏的标准,只要是从正规渠道买的月饼,都没有问题。

最近,很多市民听信网上谣言,开始纠结月饼的保质期,甚至萌生了只买保质期只有半个月的月饼,月饼的保质期是否跟添加的防腐剂有关呢?

昨天,康康姐回复:非要去纠结防腐剂含量的话,不妨去买又硬又不甜的月饼,因为这月饼不放任何防腐剂,因为没水分,细菌和霉菌都没办法繁殖。

买月饼肯定还是讲究口味的,酥松、绵软的月饼含水量高,非得有防腐剂才行。

那是不是月饼保质期越短,防腐剂就越少?

康康姐说,显然不是,月饼的保质期长短主要是跟它的配料、含水量和营养成分有关。一些干巴巴的超甜月饼,比如豆沙月饼、五仁月饼,由于水分少糖分多,微生物不好繁殖,防腐剂就放得少。但是,蛋黄馅、牛肉馅、火腿馅月饼,水分就多一些,糖分也少,就需要多放一点防腐剂。

当然,防腐剂也不能滥加,添加多了就超出了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就会被处罚。一般正规厂家都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使用防腐剂,并且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抽检。

所以,只要你通过正规渠道买合格的月饼,就不要太纠结防腐剂问题了。

康康姐总结,保质期的长短,根本不是判断月饼好坏的标准,只要是合格的、没过期的就好。

值得提醒的是,吃月饼时要注意保质期,已经开封的月饼要尽快吃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