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好冬瓜敲起来 砰砰响

发布时间:2018-09-25 10:56:1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冬瓜主要产于夏季,取名为冬瓜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就像是冬天结的白霜。也因为这个原因,冬瓜又称白瓜。

新鲜安全这样挑

1.看外皮。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划痕。在挑选的时候,主要看看有没有深的划痕,挑选表面光滑,没有坑包的。

2.看颜色。大多数冬瓜都是墨绿色的,购买时建议多挑选墨绿色的就可以。

3.看大小。如果是很大的冬瓜切成厚片卖,挑选的时候按照自己家庭的饭量,挑选一两片就可以了。

4.看软硬。完整的好冬瓜,敲起来砰砰响。切开的冬瓜片,可以用手指轻轻碰一下,可挑选稍硬一些的。

科学储存这样做

1.整个冬瓜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切开后,一定不能用手碰切开的那一边,因为手上有汗,冬瓜沾了汗就会坏掉。切下后拿保鲜膜密封,再放入冰箱就可以了。

2.冬瓜最好放在阴凉的地方,能接地气。切过的地方用一张纸盖住,不容易干。千万别放在塑料袋中,那样不透气,烂得更快。

贴心小叮咛

冬瓜有很好的食疗价值,可用于痰热喘咳,热病烦渴或消渴,水肿,小便不利。冬瓜自古就被认为是不错的减肥食材,因冬瓜不含脂肪,含钠量也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可以让人快速瘦下来,水肿型肥胖人群可多食用。

(本文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安全健康买菜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