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迎接餐饮业5万亿时代 拥抱商业零售新生态:中国新餐饮商业联盟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10:4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潇潇

近日,海底捞成功上市,总市值一度突破千亿港元;打造餐饮生态圈的美团开盘更是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餐饮业的投资和发展成为当前热门话题。

而同时在杭州,由帮拖主办、中国新餐饮商业联盟(筹)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新经济领袖峰会暨联盟启动仪式在丽晶美庐酒店举行。



本次大会关注当前形势下大家如何布局及发展,如何共建共赢共享共助,是大会的主旋律。而如何跳出餐饮圈,拥抱新商业、新零售,实现餐饮品牌新的价值增长是餐饮联盟启动的初衷。所以,本次活动 邀请了15位帮拖合伙人代表进行上台分享,涵盖投资、时尚、潮流、新零售、餐饮、健康、音乐、儿童教育等领域,为所有嘉宾带来了一场深度的思想盛宴,更是推动了大家新的合作发展。

各餐饮品牌创始人汇聚


棕榈亚洲资本创始人&帮拖联合创始人曹晖(香港)

曹晖先生作为帮拖的联合创始人及大会致词嘉宾,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主要分析了当前局势,认为帮拖在这个时期,将会更具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精诚合作,携手共赴。

致词嘉宾:跨国科创新城运营集团浙江建工地产副董事长陈健


帮拖创始人李斌

帮拖创始人李斌先生首先对大家表示了感谢,认为自己是帮拖的首席服务生,他强调,帮拖是大家共建平台,创始人首先要做好服务工作。李斌先生对帮拖一年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强调了帮拖的俱乐部和企业的双重属性,帮拖致力于打造产业生态连接枢纽,以合作交流、政企咨询、股权投资、企业及项目孵化、慈善公益为核心价值和纽带,跨界融合,打造产业新生态。

帮拖还特别安排了两匹战马,预祝大家马到功成;并让骑手特别扮演中国古代骑兵和欧洲骑士,寓意希望大家跨界融合,并肩共赴。

嘉宾在ClubCorp杭州西湖美庐公馆合影

全国大型快餐外卖领导品牌味捷餐饮董事长鲁锋

猛男的炒饭创始人刘飞

味捷餐饮董事长鲁锋和猛男的炒饭创始人刘飞两位餐饮人代表演讲之后,大会迎来了重磅好戏,中国新餐饮商业联盟正式启动,餐饮行业的资源整合及价值挖掘是帮拖接下来的重要战略布局,仪式启动由筹备组几位成员代表上台,包括帮拖创始人李斌、一种味道创始人卢智、味捷餐饮董事长鲁锋、王氏集团总裁王志强、浙江华焱品牌管理负责人曹锦、渝老倌&红盔甲创始人刘连有、粥饭世家创始人薛猛、猛男的炒饭创始人刘飞。

中国新餐饮商业联盟启动仪式

首批参与联盟启动的餐饮品牌还有尊宝披萨、千岛湖牧场、七小将食饼筒、北疆饭店、老厨人深海炖锅、牛助你、锅小侠、羊班长、君芳、嫂子很忙、味晓饱、仙都辣酱鸭、港丰大酒店、金私燕、鹿旁、马姐炭屋、渝老倌、魔沸沸炸货铺、大龙燚、莫卡乡村、遇蔬、马丫东北饭儿、千骨千味、留朋音乐餐吧等。

帮拖创始人&联盟发起成员李斌说,“新餐饮”会更多聚焦餐饮的连锁品牌,重点关注包括创新型餐饮品牌、快餐外卖等,最重要的是联盟价值挖掘,除了传统的品牌孵化、联合进驻物业、联合推广、共享资源等基础功能外,我们有自己独有的生态资源及核心商业模式,包括明星餐饮品牌的打造,推动餐饮界的造星计划等;而“商业”二字代表着餐饮的商业生态。

联盟的主要发起成员一种味道董事长卢智说:与传统餐饮联盟不同之处在于,这个餐饮联盟是由餐饮人自发而聚,大家更有目标和凝聚力,我们希望与帮拖一起,真正的服务到餐饮品牌,特别是帮拖圈层对新零售及线上线下的理念和实践资源,是我们所有餐饮品牌长期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著名投资人张思坚、ENG联合创始人&时尚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铖熙、丽晶美庐酒店总经理龙卡儿、曾任多家知名上市公司高管&高点资本CEO张震频、知名音乐制作人&九天音乐CEO马智勇、最受明星与新贵热爱的买手品牌NY fashion studio创始人宁轶、法国Beauville Arts&音乐学院中国区负责人&帮拖香港负责人唐加威、蓝血精英代表人物&帮拖欧洲负责人凯岚(英国)、美国BELL贝尔直升机中国区经理郭诗硕、正生干细胞生物科技负责人汤佳学(台湾)等嘉宾轮番上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行业见解、项目介绍和合作空间等。

餐饮联盟发起人之 一种味道董事长卢智、王氏集团王志强






餐饮联盟成员与帮友胡一平先生、演员洪天明共同探讨

本次活动大家讨论的主要观点有:餐饮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一是继续规模化、连锁化,二是品牌更新迭代的频率将会更快,品牌周期更短;三是在经济大背景下,中低消费成为刚需,外卖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四是在资本和新的商业加盟模式结合下,或许以前需要数十年打造的餐饮王国,当下只要短短一二年时间;五是对当前形势,餐饮品牌及企业发展战略,总结为一个“快”字,能跑不走;六是匠心餐饮仍然可敬,除了协同各餐饮品牌快速发展外,联盟也将对匠心及传承类餐饮品牌进行深度扶持;七是欢迎更多的餐饮人汇聚到联盟大家庭,大家是温暖同行的伙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