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重温经典 《红色娘子军》红色永流传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影 章之乐  |  责任编辑:杨潇潇

金秋十月,果香菊艳,为了更好落实“要大力普及群众文化,让人民群众均等地享受文化生活”的精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出品的《群文视界》全民艺术普及教学节目,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艺术赏析课在精心筹备下终于开拍。



故事原型出自海南的《红色娘子军》是我国第一部原创民族芭蕾舞剧,也是中国芭蕾舞艺术的里程碑。半个多世纪以来,《红色娘子军》演出超过四千场,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红色娘子军》自从1964年9月2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以来,明年将迎来55周年的光辉纪念。



2014年,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原文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蔡武曾经指出:《红色娘子军》的成功实践证明,中华民族既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海纳百川的胸怀,也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充沛的创造活力。



这部中西结合的经典芭蕾,富有海南地域特色的舞剧,再次在重温其被所蕴含的艺术亮点中,点燃激情,投射光彩。

参加解读的嘉宾,特邀了中国交响乐团联盟首任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卞祖善教授,他以权威独到的音乐视角,全新解读音乐之魂,复活经典。



同时邀请国家一级编导,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中国舞蹈艺术卓越贡献舞蹈家马文静老师,从深厚广博的民族舞蹈元素入手,深情透析这部中西结合的完美经典舞剧。



参与讨论的还有海南文学艺术专家,大家分别从本剧的历史渊源,在中国芭蕾舞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以及舞蹈、音乐、美术、文学等方面全面赏鉴评述,观点精辟,重新赋予该剧新的艺术高度,使我们国家精品艺术更深入群众生活,让红色经典永流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