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新郑市公安局新建路派出所为辖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0:55  |  来源:中原网  |  作者:张俊卫  |  责任编辑:谢凡

2018年10月8日上午,国庆节过后第一天办公,新郑市新建办文化路居民卢某某夫妇就来到户籍室,为新建路派出所户籍室送去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户籍室民警一心为群众所想,一心为群众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9月初的一天,新建办文化路一对夫妇面带愁容,神情焦虑,来到新建路派出所户籍室,说自己的孩子已经入学了,学校催着办学籍,可是孩子没户口没法办。经仔细询问当事人得知:该夫妇系双职工,孩子是计划外生育,因当时计划生育还没放开,担心工作受影响,生孩子跑到外地老家医院生的,并且当时入院报的产妇的名字也没敢用自己的名字,用自家亲戚的名字,一直没给孩子开出生证上户口,现在孩子早到上学年龄了,托关系先入的学,但是一直没学籍,今年教育局催的紧实在没办法,必需解决户口问题了,就来派出所咨询。得知这种情况,新建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周慧娟对该夫妇说的情况做了详尽的记录,经过网上查询,核查当时医院留存资料、及其亲戚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查情况,落实该情况属于真实情况,同时又请示上级领导,电话咨询相关单位和相关手续,让该夫妇赶快准备相关资料。这对夫妇就回去准备手续了,因为亲子鉴定的时限较长,到月底才拿到鉴定,鉴定一出来,他们就拿着相关手续赶紧到派出所户籍室申报户口,因为该户口情况较为复杂,办起来也很费时间,还要采集孩子的人像信息,户籍室推迟下班时间,等着他们的孩子放学把孩子从学校接过来;这一切手续办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了。他们夫妇没有想到户籍室民警这么体贴群众,情愿牺牲自己的下班时间,也不让他们多跑腿,对户籍室民警表达万分的感谢!第二天一上班,户籍民警就赶快请示上级市局户政管理部门优先审核该学生手续,后以最快的速度把户口本递到该夫妇手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责任大于天!铁肩担道义!忠诚铸警魂!新建路派出所将会一如既往地践行就跑一次工作,服务好辖区人民!(作者:张俊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