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退休后多吃鱼可少生病

发布时间:2018-11-05 11:07:0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方文革  |  责任编辑:杨硕

“每周吃一两次鱼有益身体健康”已成为各国营养学专家的共识。近日,《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退休年龄人群多吃鱼,可以减少生病1/4。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员黑迪·赖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622名平均年龄74岁的成年参试者进行为期22年的追踪研究。研究期间,89%的老人因疾病缠身需要时常去医院就诊,只有11%的老人表示自己身心康健,很少去医院。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参试者的生活方式发现,喜欢食用三文鱼、鲭鱼和沙丁鱼等深海肥鱼的老人,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水平高于平均水平,这使得参试者罹患老年痴呆症、心脏病和癌症等与衰老密切相关的疾病风险比他们的同龄人低约24%。

赖博士分析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老年人口数量与日俱增,慢性病也越来越多。此次以“健康衰老”为焦点的新研究进一步证实,退休后老人经常吃鱼好处多多,因为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调节血压、心率,控制炎症,既有益于改善心脑健康,又有助加强视力,对高质量的幸福长寿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 (方文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