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每天两杯红酒,防老痴,清除大脑垃圾

发布时间:2018-11-12 16:53:0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伊文  |  责任编辑:杨硕

人们常说,红酒能美容养颜。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喝红酒还有助于清理大脑垃圾。

英国罗切斯特大学麦肯·内德加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小鼠进行了实验。研究人员连续30天让它们摄入低剂量、中剂量或高剂量酒类饮品,酒精含量分别为每日每公斤体重0.5克、1.5克和4克。测试结果表明,每天摄入0.5克/千克酒精,也就是低剂量酒类饮品的小鼠大脑清理“垃圾”的效果良好,这相当于体重为70公斤的人每天饮下约两杯酒精含量为12%的红酒。此外,中剂量的酒精摄入降低了小鼠清理大脑“垃圾”的能力,不过在24小时后,功能可恢复正常。高剂量酒精摄入对脑部“垃圾”清理能力的负面影响最严重。

麦肯·内德加德博士说:“众所周知,长期摄入过量的乙醇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不良影响。然而,我们在新研究中也首次发现,低剂量的酒精摄入有益于改善大脑移除‘垃圾’的能力,这些‘垃圾’包括与阿尔茨海默症相关的蛋白质斑块,它们的滞留可以导致人们患上痴呆症。”研究人员称,少量饮用包括啤酒在内的其他酒类饮品也有同样的效果。▲ (伊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