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启动会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14:5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启动会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11月13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王志宝,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等嘉宾和相关企业代表、30余家在京媒体参加会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助理尹伯悦主持会议。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


“石木高分子板材将石材、木材、有机高分子材料等材料珠联璧合,将其各自优点都发挥出来,既有利于当代人的幸福,当代建筑的室内安全,同时又关照到下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样的结合,可以使地球变得更绿色,把更好的地球交给下一代,所以其意义非常深远。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合作编写《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是一个珠联璧合、强强联手的结合”。仇保兴在致辞中给予了石木高分子板材和双方的合作如此高度评价。


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王志宝


王志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国的经济在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对建筑材料、家装材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环保的问题。石木高分子板材的应用和生产,必将越来越广泛,所以其标准的启动是非常重要的。标准的启动必将对石木高分子板材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


“鉴于目前还没有相应完善的国家标准,《石木塑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编制的必要性十分迫切。我们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启动《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的制定,是促进协会之间合作交流的直接体现,是新型领域的交叉,弥补世界市场需求空白,开展团体标准的研制要充分发挥标准推动科技成果和转换应用,广泛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合作。这项工作是我们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合作的第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合作,使原材料这个环节跟建筑应用有机的结合,使绿色林产品能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石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

据财纳福诺(乐迈中国)的总经理曾志文介绍,石木高分子板材隔热隔音、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防水、阻燃性高、防蛀、耐磨、抗折强度高、耐酸碱、耐腐蚀、不易龟裂、易维护;且外观精美、安装简单、维修方便、省时省力、高效快捷、经济实惠;此外,还克服了天然木材不足的缺点,结合了木材和高分子材料所有的优点,是替代木材和防腐木的绝佳品,也是国家大力推行和倡导的高环保绿色产品。


财纳福诺(乐迈中国)的总经理曾志文


石木复合材料在国内外都有着广大的市场和发展前景。财纳福诺是全球最大地板规模企业之一。在其使用石木复合材料相关产品的客户中,多数对石木材料反馈良好。目前,包括石晶地板(石木高分子地板的商用名)在内的各类石木高分子制品在欧美等国已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销量呈爆发式的增长,形成了比较规范的产业和市场。曾志文表示,未来的几年中,石晶地板将在中国出现高于欧美市场的发展速度,并将成为商用和家用地板的主流。这一观点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石木高分子板材能够挖掘我们的资源优势,符合环保要求,符合绿色发展要求,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石木塑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的制定,能够推进石木高分子板材产业的进步、有序规范的发展”,成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共识。


签订协议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