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山东烟台徐春霞:返乡投身植物酵素研发,实现农业有机废弃物“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8-11-20 16:4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关泽颖


11月13日,徐春霞在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邱家庄福缘地酵素农业研发基地查看农用酵素发酵情况。

徐春霞倾心于以植物酵素为先导、实现农业有机废弃物“零排放”的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模式的创新,探索出了农业、农村、农民运用高科技含量技术共同富裕的新路子,铺设出了让绿色食材步入千家万户的安全轨道。



今年48岁的徐春霞女士出生于山东烟台,大学毕业后成为国内首批价值管理工程师,曾在林业部森保中心、中国新时代集团等公司任职,先后参与了包括水立方、国家山地自行车馆在内的13个奥运项目施工建设管理以及为国际一流的英国洲际酒店和希尔顿酒店提供空气净化的工作。2009年徐春霞从北京中关村义无反顾的返回故乡烟台,带领研发团队,尝试把环保的方法和理念导入生产和生活的源头,做闭环零排放,首创了“集群式绿色生态循环农业”模式。



农用植物酵素的生产原料源于田间地头的农业有机废弃物,通过回收再利用反作用于农业,这是一个以植物酵素产品为先导,形成“自循环”和“零排放”的农业生产过程,把这个过程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就是“集群式绿色生态循环农业”。该模式利用多样化微生物发酵核心技术,有效实现了农业种植、养殖和种养互补零排放,在农林牧副渔多模块间形成一体化绿色生态链的良性循环,解决了潜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实问题。到目前为止,徐春霞与团队创办的烟台福缘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烟台的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和海阳市、栖霞市、招远市、蓬莱市布建扶持了80多个植物酵素示范个体,同时在当地邱家庄建设循环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基地内的落叶、杂草、落果、秸秆等随时放进265个发酵罐进行发酵,再添加上公司“植物酵素母液”,发酵水就是用于叶面追肥的农用酵素,残渣就是酵素农用肥,不仅减量使用农药化肥,改善修复了土壤现状,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而且节省运输上的往返费用,示范区内的有机废弃物全部就地转化,实现了“自循环”“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目标。据了解,推广实施“集群式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县市区的农民年可增收10亿元以上,烟台市年可增收135.86亿元,山东省年可增收达492亿元。



徐春霞的福缘地主打植物酵素大樱桃、苹果、茶叶以及黄瓜等果蔬,植物酵素对虾、海参以及海盐等海产品,植物酵素果蔬洗涤剂、洗衣液、免洗泡泡洗手液以及除味液等近百种植物酵素系列食材和产品,从2016年4月份以来已陆续通过欧盟认证,正逐步走进居民的家庭、厨房、餐桌。



按照欧盟认证的检测数据显示,徐春霞带领的烟台福缘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认证的植物酵素产品和食材,药物残留等3项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检测都为零。植物酵素是以植物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制得的酵素产品的总称,分为食用酵素、农用酵素、饲用酵素、日化酵素、环保酵素等几大类别。植物酵素既属于传统产品范畴,也是技术嫁接后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对于缓解土地板结症状、降减化肥农药使用、推动农业提质、促进农民增收、改良生态环境方面有着独特效能。








为更好的满足绿色生活配送需求,现面向全国征集绿色生态循环示范合作伙伴:如果您在乡村田园,欢迎加入福缘地,成为“农用酵素种植(养殖)示范合作伙伴”;如果您是食材加工商,欢迎与福缘地一起实现跨越发展,共同推进酵素食材基地建设;如果您在都市城镇,欢迎为福缘地代言,成为“绿色生活配送示范推广合作伙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