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潘耿:“互联网+消防”探讨城市火灾管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20 16:4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对消防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在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的指引下,消防安全管理正逐步从信息化、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发展互联网+消防服务新模式,深化消防大数据应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目前国内消防产业已做到大部分产品技术化和标准化,成为中国经济体系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可见,中国消防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消防安全行业发展,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国家和现代文明程度的标志指标之一。记者在采访中提到很多餐饮业频频发生火灾的情况时,江西政安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耿先生表示深切的惋惜。潘耿先生表示:现今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水平不均衡,导致部分行业发展超过预期速度,但是有的行业发展十分缓慢,行业的发展一方面取决于市场的调控另一方面取决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近年来频繁出台关于消防安全的政策和法规,可见市场导向明显,在未来消防安全行业将很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独角兽行业。

潘耿先生还提到,2003年至2005曾在武警湖北公安消防部队服役参军,退伍后一直热衷于消防事业。目前我国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已经超过5000家,行业规模空前,但我国的消防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无论在受重视程度方面还是在下游各行业的投入程度方面均有较大的差距,这也导致在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时,往往因为各方面技术和投入不达标,导致惨痛的结局出现。潘耿先生决定在消防行业中精细化服务和重整资源,组建了政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消防人才。

采访最后,潘耿强调:“人才是创新科技的载体,更是行业健康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因此,为适应行业发展,迎接行业新格局的来临。选择的灭火装置和灭火的药剂应是不会造成商业中断的,这样可以减少火灾的间接损失。厨房专用灭火装置的选择,目的是尽可能的减少火灾后的损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