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广发银行二十载提供4400亿信贷支持无锡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9 10:42:02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锡闻宣 周子良  |  责任编辑:杨硕

1998年6月,广发银行落地无锡。20年来,该行以团结进取、坚毅求实的精神助推无锡实体经济发展,累计为全市1400多家企业提供4400亿元的信贷支持,见证了无锡万亿GDP的历史跨越。

创新求变是广发银行进步的源泉。站在全新的历史坐标起点上,广发银行无锡分行将以提供卓越体验、创造更大价值为使命,团结一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再创辉煌。

精兵强将筑就优质服务基础

相比其他银行在无锡动辄数千员工上百营业网点的规模,广发银行无锡分行只有10家支行300员工。但就是这支精干之师近年来积极进取,包揽了多项国家、省级行业技能评选、文明服务荣誉,爆发出让任何人都不敢小觑的实力。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无锡市第三届职工创新创优成果展上,江苏省数钱最快的“点钞状元”、广发银行江阴支行营业部主任朱荣荣的手执式单指单张点钞法,在10分钟内不仅点出了30万的巨款,还要同步识别夹带其中的假钞。这一绝活让驻足参观的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不禁连连称奇赞叹。



广发银行二十载提供4400亿信贷支持无锡实体经济发展

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正在饶有兴趣地观看朱荣荣点钞图(来源:广发银行)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明星大堂经理”评选中,广发银行无锡学前支行大堂经理黄元维也通过行内择优推荐、内部甄选、中国银行业协会资质审核和现场考核等多个环节,从全国20多万银行网点400万金融从业人员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明星大堂经理”称号。不仅在广发无锡分行大堂经理队伍中树立起了文明规范服务先进典型,也激发了其他员工的金融服务热情,更是对外彰显了无锡广发厅堂服务的风采。

据了解,为了提高全辖网点服务品质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广发银行无锡分行长期以来注重员工基本技能提升,定期举办全行网点服务营销、服务礼仪、合规销售、应急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全方位培训,让每一个员工深入理解和践行本行金融服务文化,为该行服务无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奠定扎实的基础。

践行社会责任赢得大众信任

“阿婆,您就放心吧!你随身带的现金全部是真的!”这是在无锡市扬名幸福颐养院,广发银行无锡分行学雷锋小组正在为老人们现场验钞。而这只是广发银行无锡分行践行“关注人的发展、实现和谐共赢”社会责任理念的一个缩影。



广发银行二十载提供4400亿信贷支持无锡实体经济发展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正在为93岁的刘阿婆验钞图(来源:国搜)

据介绍,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银行,广发银行总行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广载梦想发创未来”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篇章的主基调,本着“客观、规范、诚信、透明”的原则,号召全系统积极回应社会期望和利益相关方关切。正是在这一精神下,广发银行无锡分行自1998年落户无锡后,一直立足社会服务大众,累计举办或参加该市各类社会公益活动500余场,各项慈善投入超1000万元。

一系列的金融宣传和公益服务为广发银行在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任,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喜爱和企业的点赞。截止2018年一季度末,广发银行无锡分行人民币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幅21.2%,在无锡所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增幅排名第2位。

二十年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是银行基本任务之一。据介绍,广发银行无锡分行始终紧贴无锡经济发展需求,坚持“服务当地企业,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20年累计为全市1400多家企业提供了4400亿元的信贷支持。特别是近两年中国人寿集团入驻广发银行后,无锡分行根据总行“重返主战场”的战略部署,调整发展战略,不断扩大与无锡市属重点平台和重点企业的业务合作,加大了对太湖新城、国联集团、产业集团、建发集团、市政建设、无锡机场的信贷投放,为无锡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广发银行无锡分行员工风采图(来源:广发银行)

据悉,从2018年初,广发银行无锡分行进一步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提高优质大客户授信占比,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大型优质国企及中高端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截止一季度末,已向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锡东实业有限公司、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锡雪浪科教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增贷款9.2亿元,更有推进中的储备项目31个,授信规模约52亿元,实现了2018年“开门红”目标。意气风发的广发人正借助无锡产业强市战略春风,助力锡城实体高质量发展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一流商业银行而努力奋斗。(锡闻宣 周子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