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赛迪报告:中国每三辆公交车中就有一辆新能源车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12月5日,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中国新能源公交车城市推广研究报告》。相比于快速发展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2017年中国新能源客车和公交车销量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为了预测新能源公交车市场未来走向,研究报告对2015-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应用情况、地区特点、政策法规等进行深入研究,并针对不同地区和城市评选出推广应用和市场潜力两个排行榜。

新能源公交车有望率先实现全面新能源化

赛迪顾问高级分析师吴楚骁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等方面都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和基础,同时新能源公交车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营线路和里程固定、有专属停车位建设充电设施、有公共财政补贴等优势,有望率先实现公交车的全面新能源化。

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快速发展,整体替换率已达35%

新能源城市公交车保持较高的销量规模,2016、2017年分别为8.6万辆和8.0万辆,新能源公交车在新增公交车占比逐年上升,2017年已达87%。同时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增速更高,占比逐年上升,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替换率已超过35%。目前在中国运营的每三辆公交车中,就有一辆新能源车型。

山东、广东、河南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情况最好

2015年11月3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对各省(区、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情况进行考核。赛迪顾问通过统计各地区推广应用完成情况,并结合各地区公交车保有量,评选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排行榜》。山东、广东、河南凭借较高的公交车保有量和新能源车型替换率位列前三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