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风雨无阻 宁德登山大会助力武术入奥

发布时间:2018-12-10 15:5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12月9日,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登山赛在上金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运动员和周边省市的登山户外运动团体2000多人参加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宁德市体育局局长林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图为:风雨无阻宁德登山大会起跑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登山协会、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赛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举办本次比赛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争创文明城市。本次活动也是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发起的助力武术入奥百万人签名活动的全球第45场。


图为:福安市路跑协会助力武术入奥

本次赛程共6公里,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相继冲出起跑线,沿着比赛线路飞奔。比赛路线以上金贝景区路口为起点,一路沿水泥路向上,经过上金贝村委会,到达建文帝石像广场为终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国龙以19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男子组桂冠。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厦门华侨大学的选手姚媚婕获得,成绩24分26秒。


图为:男子组前三名获奖选手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冬日冰冷雨水并没有影响到运动员们积蓄了一年的激情与渴望,中华儿女奋发有为,已经燃烧成最为华丽的色彩,绽放在上金贝之巅。


图为:风雨无阻宁德登山大会助力武术入奥

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总工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蕉城区人民政府、东侨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建省体育记者协会、中国网海峡频道参与联办。


图为:宁德市少体校女组队助力武术入奥

风雨无阻宁德登山大会助力武术入奥

图为:宁德市华侨小学助力武术入奥

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王宏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45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未来,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西文化的融合发展,将武术打造成各国多边经贸合作的纽带,从而广泛吸引世界各国的民众共同推动武术早日入奥,让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中华武学造福全人类。


图为: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会主任、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呼吁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