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泉州公安深入开展生活噪音防治还百姓一份安宁

发布时间:2018-12-12 15:0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也开始有所要求,希望拥有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居住环境。公共场所的娱乐、集会、商业经营引发的噪音不仅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甚至可能会升级成治安案件。泉州警方以民为本,扎实做好生活噪音防治工作,还百姓一份安宁,守护美丽的刺桐城。

及时出警,依法查处。泉州警方在接到举报噪音扰民警情时,均让出警民警随身携带相关法律文书,及时赶到现场,对噪声制造者予以警告,掌握工作主动权。针对经多次劝解仍不能制止,以及多次警告无效的制造噪声违法行为,警方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查处。

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加强与环保、工商、城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治理生活噪音工作合力。由环保部门对噪声做出检测,然后将结果转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做出处理;与工商、城管等部门建立日常监督巡防机制,在商业聚集区联合加强巡逻,对于噪音扰民行为及时发现处理;将街道工作部门纳入监管队伍,发挥基层组织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生活噪音问题。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针对商业区内噪音扰民问题屡禁不止问题,泉州警方联合工商管理部门,向商家宣传、印发相关手册,告知其哪些宣传、促销行为是属于法律允许的,哪些行为会对周围居民和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尽到告知义务。另一方面,通过各种传播媒介向群众广泛宣传噪音污染的危害及投诉渠道,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噪音污染,共同营造安静美好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