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云南省昭通市四举措备战“金税三期”系统并库

发布时间:2018-12-25 14:4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云辉、王茂霖  |  责任编辑:

最近,昭通市税务系统采取四项举措,积极备战“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

专题部署明目标,12月10日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金三”并库工作会议,强调并库工作重要性,要求县区局“一把手”主动担责,亲自部署,做好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一线督导工作,全力确保“金三”并库版在2019年1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

组建团队提战力,市县两级抽调业务骨干共组建13个并库工作团队,及时开展培训,熟悉掌握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做到人力和制度保障到位、按图索骥、责任明确,团队作战能力提升。

数据治理保质量,按“清存量+控增量”的思路紧抓数据治理,严格对照省局规定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数据修改任务,全面整改前台录入数据质量不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严防新问题数据产生,确保并库前数据准确。

双轨运行打基础,及时充实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人力资源,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等一系列制度,要求建立双轨运行相关应急预案和问题反馈机制,在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需求、服务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保证双轨运行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下步“金三”系统并库版上线运行奠定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