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河南省章化镇灵活工作方法 全面提升村级干部访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13:4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冯小倩  |  责任编辑:刘蓉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级干部访谈一直是不易破解的难题,村级干部因为文化素质、年龄、应对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原因,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一直以来存在心里知道说不出来或者见到访谈人员胆怯说不出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舞阳县章化镇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好转和提升,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一是相互提达到熟练掌握。村干部之间工作之余相互访谈,增强彼此的熟知程度,同时管理区四个村组织村与村相互提并进行对比排名,促进彼此熟知程度的同时加压驱动。二是主要领导分组入村访谈克服访谈胆怯心理。党委书记、镇长分为两个组,每组负责14个行政村逐村对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责任组长进行访谈,极大程度的让被访谈对象克服胆怯心理。三是组织所有访谈对象具体参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理解掌握访谈内容。镇党委政府多次强调要求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更直观的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内容。(冯小倩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