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聚优质金融资源 助区域跨越发展—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

发布时间:2019-01-04 16:1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高文昭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即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每天用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在天津市津南区委、区政府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支持推动下,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已落户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基地聚焦一批文化、科技、金融等相关企业,以上下游产业配套,构建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打造了中国网文化小镇、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小镇,形成“一基地三小镇”的生态模式。



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依托于中国网及战略合作伙伴的丰富资源,位于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内,侧重于新经济、新动能、新业态的优质管理人,着力于科创板、创投并购等新兴领域,引入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和上市公司、头部企业,形成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和解决各类基金产品问题的新型基金小镇模式。



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运营团队由金融央企、知名基金、一线券商等专业人员构成,具备专业的各类金融服务水平和丰富的一线基金运营服务经验,用于对接政府、产业园,准确高效为入驻企业做好配套服务。同时,引入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地方引导母基金,总结其他兄弟基金小镇运行经验,企业化运行,专业性服务,为入驻机构提供资源倾斜、国家级园区支持、绿色通道、人才引进等多维度支持和服务。

经济效益

推动地方经济结构优化及快速增长,引导产业发展

据初步测算,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拟于三年内实现2000亿资产管理规模,侧重新经济产业基金和PE股权、二级交易相结合的新型模式,带动当地就业,吸引高质量人群,形成新兴产业和高科技创新创业园区聚集效应。

集聚京津冀优质资源,拓宽地区经济增量广度和维度

北京市与天津市签署进一步加强京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十大重点领域发力,推动两地创新资源、空间资源和政策资源互补共享,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同时,随着入驻机构的增多,税收收益、新兴产业和高净值人群都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最直接的贡献。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及津南本身生活品质和成本、便捷的交通和公共设施,通过引导优质产业和吸引优秀人才,将对地方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助推当地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健全当地金融生态环境

基金小镇汇聚以私募基金为主,辅以银行、信托、券商、投行、律所等作为配套的运营模式,对于整合跨区域金融资源,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当地金融生态环境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直接和间接拉动当地就业机会

新经济基金小镇具备规模后,一方面承接京津冀地区高层次人群和创新产业转移,另一方面盘活本地教育资源和区位优势,引导产业升级和人才聚集。

区位综合优势

区位优越,黄金宝地的“宝中宝”

天津地处环渤海地区的中心位置,面向东北亚,对内拥有20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腹地,对外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通航。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优化京津冀区域产业结构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天津市津南区在地理位置上北依海河,南临南疆港,西连中心城区,东叠滨海新区,是承接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和滨海新区产业功能的黄金走廊,被誉为天津黄金宝地中的“宝中之宝”。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坐落于天津市津南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尽享地利之便。

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绿色城区

津南区结合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打造绿色环境上,从高起点规划入手,按照“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田则田、宜草则草”的原则,规划打造了“一核、三片区、七廊道、九节点”的空间布局,确定了打造“城市大花园”的工作方向,不断提升和完善规划,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走进城市。



天津市津南区内拥有“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重点建设的12大旅游板块之一的小站历史文化旅游区,葛沽民俗文化特色小镇,佳沃农业公园,天嘉湖旅游度假村等一批复合生态空间。

交通便利,路网密集四通八达



交通便利是津南区的优势之一,其天津大道、津港高速、宁静高速四通八达,丹拉高速、津晋高速横跨全区,联接全国高速路网。区内“三纵一横”四条高速公路网络和“二纵一横”三条区间快速路网络,构建了津南区“环型放射强中心”的路网体系,形成区域内部“15分钟”交通圈。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运行、6号线和8号线正在紧张建设,助推区域发展。  

人才济济,高校科研院所林立



天津市拥有科研院所100余家,中高级科技人员3万多人,2017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毕业生人数16.3万,人才优势明显。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周边环绕海河教育园和天津市三大高教区,包括著名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25所大学和大批职业技术学校,是科技人员最集中地区之一,为企业提供大量尖端人才和储备力量。

国家会展,助力津南国际融合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将改变京津冀地区缺乏大型展馆的局面,成为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项目总用地2.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现代金融、物流仓储、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等服务业快速融合发展,打造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国际融合度高的会展服务业发展区。

“一基地三小镇”模式,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根据国家战略需要,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本着打造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先锋队的目标,打造“一基地三小镇”发展模式。产业投资方向主要以文化、科技、金融为主体,基地将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入驻环境和税收政策,以专业的管理和全方位的服务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合作模式。

小镇自身优势

扶持奖励   



对于新注册或新迁入到小镇的投资类企业自纳税之日起,享受地方财政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发展奖励。

小镇设置专门部门对接入驻企业,原则上每半年结算一次。

人才落户 



“海河英才”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的落户条件。入驻企业高管及符合条件的紧缺型人才由小镇向政府报备名单,优先办理天津市户口落地。

联合小镇周边优质开发商,向入驻企业优先、低价购买、租赁别墅、公寓等。

天津金融政策

为完善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大力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制定相应政策措施



发展前景

人文生态圈   



小镇规划配备高端住宅、优质学区和商业配套,联合合作伙伴在政企合作、地方母基金、金融资源共享等方面深耕,满足入驻企业的全方位和深层次需求,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纾解引导、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培育,形成市场化、智能化的新型生态圈。

国家级论坛及认证   



依托中国网媒体地位和专业资源,逐步建立新经济、绿色经济、产融协同、京津冀一体化等专题论坛、沙龙,引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学者、智库、机构,在满足入驻企业生产生活等初级需求的同时,真正为入驻企业搭建国内外、行业内外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传播平台,助力真正有价值、有梦想的企业家和创业者。

中国网投新经济母基金   



通过自身发起和募集,联合津南区等战略合作伙伴,拟发起中国网投新经济母基金,重点布局新经济、新业态等行业独角兽,综合运用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母基金作为基石投资者实现经济创收、产业引导、资本聚集等全方位的投资平台。

入驻企业可以优先申请母基金支持及资源倾斜,实现更多样化、成长全过程的服务和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