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笃志乡村,携手共赢——2019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理人峰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20:0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申倩倩

2019年1月14-15日,正值岁末年初,北京,位于农业部北办公区的中央农广校,一年一度的“2019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理人峰会暨农文旅运营合作发展论坛”隆重举行。纵览2019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大势观澜,围绕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旅游与落地运营,分享过来人从开发到运营的精华,共谋乡村产业发展之道。


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管委会秘书长谢金明(左五)为与会获奖者颁奖

本届峰会由农学谷商学院联合中国网、中国农民大学、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北京新农人技术培训中心和北京烹饪协会乡村餐饮专委委员会等多家机构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休闲农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行业领导、专家和新农人与会。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和实施,乡村以其拥有的前景和潜力,在不少人眼里,已经俨然成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大量的资金、知本、人才一时都涌入乡村……然而,在不少新农人跨行涉足农文旅的进程中,欣欣向荣者有之,折戟沉沙者有之,一筹莫展者更有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因为其横跨产业经济与体验经济的难度,让不少跨行进入的投资者和转型新农人为之扼腕。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市教委督导专员张爱群(左五),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农业农村部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鲁艺(左六)为与会获奖者颁奖

作为首开国内“休闲农业经理人”培训之先河的机构,农学谷3年风雨兼程,培养了国内31个省市数千名校友,本次峰会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从业者打通政策和市场,实现从顶层设计到落地经营的良性发展,让“情怀”落地!


大会分享内容聚焦农文旅的发展和行业大势分析、体验式农业项目开发、乡村美食、亲子、民宿、乡村旅游的运营实战、文创+农旅的化学反应等几个方面,涵盖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订单农业、共享农庄、民宿、农产品流通等多种业态。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等知名协会的专家,以及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山东博山中郝峪村、多彩投等行业代表性机构和典型案例的带头人与大家分享了农文旅产业的实践和运营精髓,就三产融合、亲子体验、乡村创客、金融助力农文旅发展等前沿观点进行了实用分享。


峰会嘉宾合影

为了促进休闲农业行业和新农人的交流和分享,发掘优秀园区,引爆特色项目、精品,年会上,还隆重揭晓了2018年度“十佳休闲农业经理人”、“乡村产业振兴十佳项目”评选获奖者名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