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水果零售业提振中国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19-01-22 15:46:30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3.62万人,14个小时,抢购32个国家39种水果,人均购买水果1259元。昨日,面对最近西方媒体针对中国消费信心持续下滑的关注和质疑,来自魔都上海的诚实果品连锁店,用一组惊人的数据和事实向世界作出了回应:中国经济很好,中国消费市场充满信心,美国,你们想多了!



1月11日,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中国消费者信心下滑,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再次引发世界对中国经济的广泛关注和担忧。

“中国消费者信心下滑了吗?”面对记者的采访,作为已在上海水果行业扎根四年的上海诚实果品新闻发言人邓敏首先表示不赞同。



邓敏告诉记者,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诚实果品相比往年同期,不仅没有出现西方媒体所谓的下滑,相反,还呈现出整箱购买水果比例越来越高、客单价越来越高、买全球水果的需求越来越强的三大特征。1月19日,仅诚实果品新年活动第一天,销售业绩就创造了单日2386万的行业奇迹,相比2018年同期,增幅高达186%。

家住上海长德小区的张女士,有一个五口之家,昨日一次性在诚实果品德州店购买了超过1200元的水果。她告诉记者:“身边很多人都在说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将增大,但我并没有感觉。不管怎样,水果都得吃,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消费刚需、大众健康观念以及春节拉动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1月,以上海为代表的水果零售行业,整体上并未出现西方媒体所谓的消费者信心下滑现象。记者随机走访的上海诚实果品以及其他等5家水果连锁品牌,超过30个门店,2019年的整体销售业绩均出现了30%-200%的增长。

据了解,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水果作为千家万户的生活必需品,一直以来,都被誉为中国消费市场的晴雨表。中国水果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水果行业总规模高达21034亿,预计2018年将超过24000亿。



邓敏表示:美国等西方媒体,通过个别单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就主观判断中国的消费信心下滑,并不客观。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下滑没下滑,只有我们老百姓自己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