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三举措建强组织队伍

发布时间:2019-04-09 16:54:2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武清海  |  责任编辑:杨硕
图片19.png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村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徽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三举措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加强学习,强化教育

通过落实“党性教育一刻钟”制度和每季度书记上党课制度,认真准备会议学习资料,丰富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自觉投身到乡村发展工作中来,在文明创建、清洁工程行动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形式多样,身体力行

认真制定基层党组织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融合红色革命基地(廉政基地)参观学习、党员志愿服务、党性分享座谈交流等多个活动主题。今年以来,各村党(委)总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一张股权证脱贫新希望》、《改革2018》等优秀党员电教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展党员,吸纳新血液

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各村积极对接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完善发展党员档案资料。通过要求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观察他们在活动中的表现,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教育考察,注重吸收党性意识高、责任心强、发挥作用明显的人进入组织队伍,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