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智汇糖:让孩子拥有一个“能治愈一生”的童年

发布时间:2019-05-20 11:01:11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张超  |  责任编辑:高文昭

“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道尽了万千心声。把心理学家阿德勒说的这句话简单总结一下,意思就是童年的成长经历决定了成年后幸福与否。再进一步说,童年受的教育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一个人的性格心态、行为习惯等。

云图片


那么,怎样让孩子拥有一个“能够治愈一生”的童年?首当其冲就是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其中家庭教育起着关键性作用。

儿童心理问题不容忽视

近些年,儿童心理问题凸显。早在2011年人民网发表的文章《中国儿童自杀报告:中国儿童自杀率世界第一》中就有一组惊人数据:每年约有10万青少年死于自杀,每分钟有2个人死于自杀,还有8个自杀未遂。这样的恶劣现象似乎并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得到有效改善,因考试没考好、因母亲责备、因遇到校园霸凌等选择自杀的儿童频频登上热搜,引起社会一片唏嘘。这些并不是个例,来自社会、心理学家的反馈都在描述着当下大量儿童所面临的心理问题。

云图片


孩子的很多问题,都能在父母身上找到答案。一个孩子极度不自信,背后可能是父母要求严苛;一个孩子缺乏安全感,背后可能是父母疏于照顾、缺乏交流;一个孩子嫉妒心强,背后可能是父母喜欢拿他跟别人比较;一个孩子有暴力行为,可能他也被暴力对待过......总而言之,所有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家庭问题的折射。

父母的影响到底有多重要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良好的价值观、品性、人格、习惯......这些构成未来成功、幸福因素的形成起着最为关键的影响,老师无能为力,这是事实。

扩大年龄关注范围,其实孩子成年后表现出来的很多人性弱点,也主要是由于童年时心理成长的不健康。前不久知名主持人董卿的采访登上热搜,原由就是在谈及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时,提到父亲对其要求苛刻,导致虽然她已经很“功成名就”但还是会自卑。

云图片


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董卿的故事是家庭教育欠缺的佐证,换个角度论证能够得出同样的道理。有一项调查,研究了34位给人类历史带来影响的伟大人物,包括爱因斯坦、居里夫人、莫扎特、爱迪生、哥伦布、丘吉尔涵盖科学、艺术、政治等多个领域的名人,在观察他们的童年经历、成长特征时发现了一些共性:

1、大多数人的父母积极参与了他们的成长教育——34人中,有26个人的父母积极地参与他们的幼年教育;

2、大多数人和自己父母的亲子关系良好——34个人中,22个人和自己的母亲、父亲或父母双方关系是比较亲密的。

这34位名人是更多“幸运的人”的缩影,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说明,父母影响了孩子未来的整个人生。

儿童心理成长缺失的背后

每个家长都知道“言传身教”的重要性,也都想做一个合格的父亲或母亲,但由于一些内因、外因,导致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关注不到位:有的,一边焦虑孩子的成长教育,一边又抽不出太多时间陪伴孩子;有的,在孩子成长敏感期,并没有耐心去疏导孩子情绪;再有,外部环境变了,很多家长的教育理念已经不再适用于当下的孩子......总而言之,这些都意味着父母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在这过程中其心理成长的缺失会慢慢积淀,到成年后变为人性缺陷。

上述这些困扰孩子心理良好成长的问题,能从沙盘游戏中寻求到解决方法。

云图片


沙盘游戏被世界公认为具有可以逐步修正孩子在性格和精神方面的缺陷,治愈心灵创伤,并最大化的挖掘出孩子最优秀的思想潜能的神奇作用。

而现在有一款学习机,既融合了沙盘游戏,又能够解决“缺少陪伴”、“观念落后”等家庭教育痛点,这款产品就是普华集团打造的【智汇糖儿童心智成长教育系统】——专注于3到6岁孩子的心智教育,发现孩子天赋,弥补孩子不足。

智汇糖引导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由于场地、设施、从业人员水平等因素受限,沙盘游戏无法普遍应用于更多家庭幼儿教育中。经过多年的实践研发,智汇糖开创式的将沙盘游戏测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法,直接以可视化的形象和操作得以呈现,这将意味着任何一个家庭幼儿都可以使用原来价格昂贵、条件苛刻的沙盘游戏测试,帮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更能深入洞察孩子的内心世界,避免走教育的弯路。


人生是不可逆的,保证每个孩子在童年时的心理能够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而家庭教育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智汇糖作为家庭教育的好帮手帮助每个家长成为合格、称职的父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