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启动 联动优势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9-06-03 15:24:29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在5月30日举行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北京市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共同宣布启动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

5月30日,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正式启动(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9年1月,国务院在《关于全面推进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中,明确提出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这标志着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简称“金科新区”)建设正式纳入国家战略。“金科新区”涵盖中关村西城园10平方公里政策区范围。其中,核心区包括北展地区约30万平方米空间,将重点布局监管科技、金融科技、风险管理、金融安全和支撑金融科技的创新型专业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代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表示,目前“金科新区”已经初步发展成为国内具有综合领先优势的金融科技创新区域,正在空间布局、产业聚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支持等方面统筹规划,整合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业发展,为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应的生态环境。他说,今后将积极引领新技术创新金融监管、提升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努力将“金科新区”打造成为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全球典范。

5月29日,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北京市西城区代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右三),西城区金融办主任、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五星(右一),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右二)参观联动优势展台。

作为中关村西城园和西城区的重点金融科技企业,联动优势积极参与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海联金汇副总裁、联动优势CEO李贲表示,“金科新区”建设正式启动,对联动优势这样始终成长在园区的企业来说,非常提振信心,“金科新区”和“金科十条”将会给予企业更多的养分,联动优势借“金科新区”建设东风,必将乘势而上,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细作,实现更大的发展,与“金科新区”共同起航,为建设“金科新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联动优势在中关村西城园的发展历程,在采访中李贲表示,园区企业在发展中能够感受到西城区和中关村西城园服务意识、责任感非常强,园区通过创新孵化平台在政策资金、资源、技术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园区企业全方位的扶持。

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海联金汇副总裁、联动优势CEO李贲,报道联动优势在中关村西城园的发展历程。

2003年,联动优势创立伊始,在公司注册时就选址中关村西城园普天德胜孵化器。公司刚起步只有四五个员工,以第三方支付业务为主,如今已发展成为上千名员工、年收入十几亿元、服务于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的金融科技企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