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盘州市税务局:社保费降率政策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9-06-13 15:38:32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余荣渊 胡彤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之前我们单位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其实不算特别多,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下调至16%以后,我们单位需要缴纳的比以前减少了20%,为单位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而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比例没有变化,可谓双利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州市委员会社保经办人彭女士高兴地说。

5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州市委员会社保经办人彭女士来到盘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申报缴纳5月份的社会保险费时,厅内工作人员向她宣传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政策,并就彭女士所在单位所需缴纳的社保费进行了实际的分析、讲解,彭女士有些担心的问:“单位缴纳部分比例降低,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待遇?”工作人员告诉她降低费率并不会影响今后待遇,并将政策的详细知识一一给彭女士讲解清楚。彭女士露出了感激的微笑:“国家实施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单位负担,社保费率下调也不会影响待遇发放,听完你的解释,我终于明白啦。”随后工作人员将社保费降率政策宣传手册送给彭女士,并告诉她有问题还可以直接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5月是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攻坚战的第一个征战期,为了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深入了解社保费降率政策,盘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社保费降率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专项辅导、一一覆盖的方式,与社保部门联合开展宣传辅导,对每一位进厅申报的缴费人开展贴心辅导,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政策咨询台、QQ群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服务。同时抓好全局干部职工的政策宣讲和学习培训,确保每一位职工熟悉政策,做好社保费征收工作。截至目前,盘州市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运行,相关社保费全数申报入库。(余荣渊 胡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