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洲赛区决赛在日本东京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9 16:53:14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决赛于6月18日在日本东京大学山上会馆成功举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苏涛,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武毅,NPO法人亚洲友好协会理事、日本TOHOKI株式会社取缔役副社长溝口新平,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葛宗涛,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庒旭,留日学友会会长杨东瀛等120余人出席本次比赛活动,大赛亚洲赛区在日本成功举办,得到了日本汉和美株式会社、NPO法人日中创业支援协会、日本小春网大力协助。



亚洲赛区共有70余个项目进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它们是从180余个复赛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经过VCR播放介绍、路演推介、评委提问交流、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共决出20余个高端项目获得7月份在济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入围比赛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大数据、生物医药、新型农业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亚洲赛区评审专家们认为,这些项目比较符合济南市的产业发展导向,大部分来自日本各地成熟的孵化器,具备全球较高的科研水准和技术含量,大多数已处于可产业化发展阶段,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最终亚洲赛区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将于7月份到济南参加总决赛。而在总决赛中胜出的项目将获得济南市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以及各类基金的创新创业支持。今年落地项目的支持力度和经费资助强度将超越往年。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其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内外高科技项目,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武毅在致辞中说到:“我们济南市这次走出海外,是响应了习总书记的号召,‘聚天下英才而用之’。7月份,济南总决赛是给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献礼,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城市国际化的进程,这次大赛也是想要吸引更多亚洲高层次人才早日来济南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济南市招才引智工作,积极打造济南对外开放、招才引智的新品牌,引进更多的海外高科技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南创新创业。大赛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去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取得了骄人成绩,至今为止已有40多个优质项目在济南成功落地,还有多个项目正在落地洽谈进程中,从而为今年再度举办全球性的双创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赛将着眼于优先支持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的发展,重点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高效农业等四大领域,重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高精尖的人才(团队)和项目。大赛分为欧洲、美洲、亚洲、澳洲、中国北方、中国南方等六个赛区。总决赛将于7月份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