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巴中市商务局:召开加快特色商业街品质提升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13:55:34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申倩倩

6月21日,为进一步加快提升巴中市江北祠堂街、麻柳湾街两条特色商业街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步伐,进一步推动两条特色商业街建设品质提升、业态创新、人气带动和氛围营造再上新台阶,巴中市商务局召开特色商业街建设专题座谈会。巴中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出席会议。



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市卫健委、交警支队、巴州区人民政府、巴州区商务局、餐饮协会、两条街所属社区有关负责人和业主、商家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巴中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张占文专题汇报了巴中商业特色街区基本情况,介绍了两条特色街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

会议认真听取了来自祠堂街和麻柳的社区负责人、商家、业主代表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代表纷纷发言。

祠堂街商户代表杨先生就停车和交通问题表达了关注:“特色街商业改造了,人气较以前旺盛了,前来就餐的停车是个大问题,停车是否还会罚款?可否开通双向行驶?”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何驿锋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尽量满足就餐停车需求,方便通行。

座谈会上,商户代表纷纷为特色街打造建言献策。麻柳湾商户彭虎说:“特色街摊位和形象宣传统一规划实施给我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不仅改善了我们的营商环境,也将为商户带来更多商机。”



郭红梅对前来参加座谈会代表和在特色商业街建设过程给予大力支持的业主表达了谢意,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和采纳。她希望社会和业主继续共同配合支持两条特色街建设管理和服务提升,共同营造好两条特色街良好的商业氛围。

据郭红梅介绍,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商业街的品质打造和服务提升。巴中市将加快提升两条特色街浓郁的商业氛围、挖掘巴中深厚的餐饮文化底蕴,将传统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运作有机结合。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和促销活动,加大特色商业街的宣传推介,加强街区商户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两条特色街二次腾飞。

郭红梅表示,将巴中两条商商业特色街打造成为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内容有货、品牌有名的“六有”理想地和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品牌首选地、市民休闲地,城市名片地“六地”希望地。

巴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设立专门办公室,负责收集群众呼声信息,协调解决商户的合理诉求,更好的服务和管理好特色街。

此次座谈会,让商户更加直接地了解、掌握了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建设情况,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与业主面对面座谈交流也深入掌握了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特色商业街作为一个城市名片,在引领城市消费潮流、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巴中市高度重视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设发展,从规划引导、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大力推动特色商业街区科学、有序发展。从2018年6月份启动江北祠堂街、麻柳湾两条特色街打造,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业态分明、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区发展体系。据了解,祠堂街、麻柳湾街两条特色商业街以建设具有巴中地域特色、民俗文化特色和商业专业特色的商业街区。两条特色街均在原址上统筹规划、统一打造,是巴中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旅游业、商贸业结合的精品力作。(杨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