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六盘水市税务局“三立足”抓好“岗位大练兵”

发布时间:2019-06-27 13:47:14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周晓晶 阳惠如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为持续推进“人才强税”战略,根据总局、省局关于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要求,六盘水市税务局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岗位大练兵”,为“业务大比武”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党建引领开展支部练兵。充分运用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活动载体,开展各业务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练兵学习,增强党员干部为税收业务工作服务的技能和本领,发挥“黔税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引领下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练兵氛围。

立足培训项目开展计划练兵。按年初培训计划,有序组织分层级、分岗位、分能力级别的青年骨干人才递进培训、科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训、融合性互补性税收业务培训等项目;开展立足岗位需求的行政管理、党务管理、专项税收业务管理等培训项目,已开展各类培训7期,参训人数526人(次),达到了以训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

立足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练兵。在市局网址导航平台开设“岗位大练兵”模块,依托“考试酷”APP,将市局26个部门精心制作的、涵盖综合文秘、货物和劳务税、个人所得税、大企业税收管理及税务稽查5个专业类别25个业务岗位的50个题库同步导入内网平台和手机端APP,由信息中心负责更新维护,帮助干部职工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学习知识,构建常态化、智能化、人性化练兵体系。(周晓晶 阳惠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