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红军书法家舒同父子书画展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4 14: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  责任编辑:甘佳旭

《华东人民革命大学赋》纪念碑石在复旦大学老校门前落成揭幕。慕梁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陈静)《华东人民革命大学赋》纪念碑石1日在复旦大学老校门前落成揭幕,当代书法大师舒同父子书画展同期开幕。

原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华东革大)成立于1949年5月,从在上海招收第一期学员起,至1952年第五期学员毕业并撤消,华东革大共培养了近1.7万名学员,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工作者。


当代书法大师舒同父子书画展同期开幕。慕梁 摄

据了解,华东人民革命大学与复旦大学历史渊源很深,华东革大部分校址与复旦重合,后来附设的“工农速成中学”在革大撤消时划归复旦大学,成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

舒同是原革大首任校长,参与组织了1952年高等院校院系学科调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全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纪念碑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庆祝原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建校70周年。舒同之子舒安当日表示,看到复旦校园内的纪念碑,就如同看到那个如火如荼的年代,看到革大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难而光荣的岁月,激励着后辈面对今日世界的新征程。

当日,《千秋翰墨一舒同·永远的长征——舒同舒安书画展》在复旦大学博物馆拉开帷幕,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戈继军等致辞。


书画展让师生在红色书法作品中学习革命文化,领会革命精神。慕梁 摄

据介绍,身为当代书法大师的舒同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舒体字的创始人,被盛赞为“红军书法家、党内一枝笔”,舒同之子舒安亦是著名书画家。

复旦大学方面表示,父子书画展来到复旦大学故地办展,意义非凡,不仅使复旦师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审美的熏陶,更能让师生在红色书法作品中学习革命文化,领会革命精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