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京渝大学生携手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16 17:54:57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消费日报网讯(程莎 古前程 宋佳琪)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法制安全教育,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安全,树立未成年人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7月12日,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联合中国政法大学硕博团队,在涪陵区马武镇举办关爱青少年儿童三下乡法律知识讲座,就“青少年应如何保护自己”以及“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向当地孩子们进行普及,面对面讲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主办,并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解志勇教授硕博团队7人主讲。当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主讲老师时,说到老师们来自于北京,孩子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里的大多数孩子父母长期外出务工,由祖辈隔代抚养,基本上没出过重庆,更不用说对于他们而言遥远且神秘的北京。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宣传了相关知识,告诉孩子们如何防范侵害,就孩子们面对危险应该做的措施进行评价和引导,孩子们认真聆听,气氛温馨和谐。



活动现场,在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互动。对于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孩子们的反应很快。回答正确的孩子,志愿者就会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在轻松的教学互动中,结束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当地政府和群众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共同关心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儿童预防侵害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拉近了志愿者与当地群众的距离,为马武镇关心关爱未成年校地合作工作贡献了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