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创新创业大赛将助力济南医养名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3 14:44:19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作为济南千亿级产业,生物医药和医疗康养一直是济南产业发展的重点。在今年大赛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领域,也是亮点频出。

“我感觉这次大赛的质量非常高,在我们的生物医药组总共有53个项目,有好多都是非常前沿性的,并且有不少项目都是非常有针对性地来到济南,有的还已经与当地有所接触,落地意愿很强。”比利时鲁汶大学产业化研发平台资深研究员高令杰表示,在评审过程中,他深深感到这次比赛确实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大赛。


比利时鲁汶大学产业化研发平台资深研究员高令杰

“其中的项目,包括从北美、英国来的不少项目都非常好,例如再生组织,还有医疗器械方面都有不少好项目。”高令杰说,这些项目都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如果他们来济南落地,肯定给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强的带动作用。

“因为这些都是比较前沿的一些项目,有的虽然离生产还有段距离,但是已经非常接近产业化。”高令杰说。目前,济南正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产业优势明显,通过这次大赛落地的项目也必将助力济南医养名城建设。

这不是高令杰第一次参加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其实我去年来过大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项目更多,水平更高,我作为评委也感到非常高兴。对于大赛的组织和推进,高令杰用“井井有条”来形容,“大赛的组织安排都非常精心细致,让人感动。”

“大赛不仅吸引到海外人才,也能吸引国内其他城市的人才。但大赛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搭建一个平台。”高令杰说,通过大赛平台把人才吸引过来后,更重要的是后面的服务跟进,让人才真正留下来,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大发展作出贡献,“我想这也是我们当地政府举办大赛的一个初心,希望在后续项目跟进服务方面能够做得更为周到详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