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夏天吃面条 这样打卤最过瘾了

发布时间:2019-07-25 15:11:21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作者: 王萍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伏天宜吃面,北方有句俗语,叫做“头伏饺子二伏面”。打卤面最简单,最好做,北方都爱吃的面条做法,好不好吃都在卤子上。卤子做好了面自然好吃了,推荐伏天吃面条的几种打卤做法,适合天热吃,凉爽开胃,下面看看都有哪些做法。

尖椒肉丝过水面

材料:面条250克、尖椒3个、猪肉150克、植物油2汤匙、盐5克、生抽酱油1汤匙、老抽酱油1汤匙、葱1段,姜1块、大蒜1瓣、淀粉1汤匙

做法:

1.食材备齐,尖椒和猪肉洗净,将尖椒切成丝,猪肉切成丝待用。

2.将碗内加入半碗水,加入生抽酱油,老抽酱油,盐,淀粉搅拌均匀成调料汁。

3.锅加水烧开,下入面条煮熟,捞出,将煮好的面条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沥水,加入少许油拌匀,防止粘连。

4.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肉丝炒至颜色变白。

5.下入尖椒丝炒至颜色变深,淋入调料汁,加热至汤汁变粘稠,关火。

6.将尖椒肉丝卤浇在面条上,翻拌均匀即可。

肉末茄丁过水面

材料:鲜面条200克、茄子2个、猪肉10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去蒂洗净,再将茄子切成丁,放在大碗内,加入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这样茄子不会氧化变黑,炒制时也不会吸油,放很少的油炒茄子就可以。

2.将猪肉切成末,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末。

3.锅加油烧热,下入茄丁翻炒,将茄丁炒制稍变软,盛出待用,茄子要炒一下,才会更入味。

4.锅内再添加少许油,下入葱姜爆香,下入肉末,小火将肉末翻炒至颜色变白。

5.下入茄丁大火翻炒均匀,淋入水,和茄丁平齐,再加入生抽和老抽,盐,盐要比平时做菜放的盐多些,烧开,转中小火烧制5-6分钟,将茄丁烧制入味,到时间后,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待汤汁变得粘稠,加入蒜末,翻炒均匀,盛出待用,这样茄子卤就做好了。

6.锅加水烧开,下入面条,将面条煮熟,不要将面条煮过火,煮过火口感就不劲道了。

7.将面条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控净水,放在大碗内,加入几勺做好的茄子卤,用筷子翻拌均匀,即可开吃了。

尖椒火腿过水面

材料:鲜面条250克、火腿肠1根、尖椒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大蒜1瓣、酱油2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尖椒洗净去籽,将尖椒切成小丁,火腿肠剥去外皮,顺长切成4条,再切成丁。

2.锅加油烧热,下入火腿丁小火煎炒,将火腿丁煎炒至表面金黄,下入葱姜蒜炒香,再下入尖椒丁大火翻炒,将尖椒丁炒制颜色变深。

3.淋入半碗水,再加入盐(盐要比平时炒菜用盐的量多一点),酱油,烧开煮1-2分钟,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待汤汁变得粘稠,关火,这样拌面条的卤就做好了,盛出待用,下面就开始煮面条了。

4.锅加水烧开,下入面条,用筷子搅散开煮熟,喜欢吃劲道些的煮至刚熟就可以了,老人和小孩吃就多煮一会,将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在凉白开中投凉,捞出沥净水,面条过凉水,会使面条口感更劲道。

5.将尖椒火腿卤放在面条里,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西红柿炒蛋过水面

材料:面条300克、鸡蛋2个、西红柿2个、小葱1棵、油盐适量、白糖1/2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小葱和西红柿洗净,将鸡蛋磕入碗内搅匀打散,葱切葱花,西红柿切去蒂,再切成丁。

2.锅加油烧热,淋入鸡蛋液,摊开,待蛋液稍凝固,再翻炒成块,将鸡蛋块盛出待用。

3.下入葱花炒香,下入西红柿丁翻炒,将西红柿丁翻炒出水。

4.下入炒好鸡蛋块,淋入半碗水,加入盐和白糖,烧开,淋入适量水淀粉,待汤汁变得粘稠,关火,盛出待用,这样西红柿鸡蛋卤就做好了。

5.锅加水烧开,下入面条,下锅后不断搅拌,以防面条粘连,直至面条没有硬芯,一般两个滚即可。将面条煮至断生,捞出,放在凉白开中投凉,(这一步很重要!保证面的口感而且放久了不会粘糊)捞出控净水。

6.将面条放在大碗内,加入西红柿鸡蛋卤,用筷子翻拌均匀即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