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有些人适合喝脱脂奶

发布时间:2019-07-30 16:19:1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旭峰  |  责任编辑:甘佳旭

经常有人问,到底应该选全脂奶还是脱脂奶?普通牛奶的脂肪含量约为3%~4%,通过脱脂工艺降低牛奶中脂肪含量得到的产品便是低脂、脱脂奶。根据我国标准规定,脂肪含量不高于3克/100克的产品可以称低脂,目前市面上低脂奶的脂肪含量一般在0.5%~1%;当产品脂肪含量≤0.5%时可以声称为脱脂奶,并且由于脂肪含量太低,在标签上脂肪项应该标示为“0”。如果每天饮用一袋250克的全脂牛奶,摄入的脂肪约为7.5克;换成脱脂奶,脂肪会降到小于1.25克。全脂牛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A、D、E等脂溶性维生素,以及部分油酸、少量亚油酸和亚麻酸。因此,健康成人和儿童最好喝全脂奶,能摄入更多对健康有益的物质。但需要控制脂肪和胆固醇摄入的人应该选低脂奶或脱脂奶,比如肥胖、高血脂、心血管疾病患者等。(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 王旭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