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鲜食汤进医院 几十款营养餐大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7-31 16:10:51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服务以人为本,医术与时俱进。为了患者在处方问诊后有适宜、有效的调理方法,孝感市妇幼、襄阳中医医院于7月24日正式将二十多款不同功用的“药膳鲜食汤”纳入各类营养餐中。


鲜食汤进医院几十款营养餐大受欢迎


基于中医药膳学的传统食物配方,武汉大楚小汤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药膳鲜食汤”,是结合中医辨证施治和烹饪营养的方法,将具有药用价值的食材搭配熬制,并进行标准化、系列化、专业化的品类创造。上市以来,获得医养康健等领域的广泛关注。

据中医院专家介绍:我国有着悠久的“汤文化”和“汤传统”。60%的中国家庭每天都要喝汤,我国每天消耗约5亿碗汤,一年接近2000亿碗,相当于六个半西湖。国人饮汤习惯天成,除了能够开胃佐餐,很多人不了解的是,汤还有调理、滋补、治病、强身的用法。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 汤药同源”的说法,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两者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药膳鲜食汤”便是基于“药食同源”理论研制而成。不同的汤品具有健脾开胃、护肝养肺、补气养血等多种不同的效用,特别是病患群体在体虚体弱的恢复期,这种流质的汤品就十分适合病人食用。


鲜食汤进医院几十款营养餐大受欢迎


据了解得知,此次两家医院引入的“药膳鲜食汤”是不含防腐剂,能够长期保质保鲜的罐装汤品。经调查显示,市面上的普通汤品是煨制好后,按容量配比罐装,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含菌空气进入,从而导致食物容易变质。而“鲜食汤”的特点是:主要食材专门定制,并采用了标准化预处理初加工技术,以及独有的密封后熬制工艺。汤品不是先煨制好的,而是先配比罐装密封,然后在反应釜内高压熬制。特殊的熬制方法使得“鲜食汤”的保质期长达12个月,并且不含防腐剂等添加剂。既完美锁住食物营养,又熬出汤品原汁鲜味,同时保证绝对安全。

在老龄化社会日益靠近,大健康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药膳鲜食汤”以传承中华药膳为宗旨,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便捷、营养的中式功能汤,是件有利于社会、创新在市场的契合之举。此次孝感市妇幼和襄阳中医院将“药膳鲜食汤”纳入营养餐范畴,将不同的汤品组成“孕前调理、孕期滋补、产后恢复、通用营养”等多种针对性方案,为病人提供多种营养膳食方案,受到院内各界群众热烈欢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