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俄飞船太空“快递”速度再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9-08-02 16:18:1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刘霞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日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刘霞)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Roscosmos)7月31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发射的“进步MS-12”(Progress MS-12)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并再一次打破太空“快递”送达速度的纪录。

消息称,莫斯科时间7月31日15时10分(北京时间7月31日20时10分),“进步MS-12”货运飞船搭乘“联盟-2.1a”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在发射约9分钟后与火箭分离,3小时19分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这是国际空间站历史上最快的货运速度纪录。

通常情况下,俄罗斯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需要绕地球几十圈,耗费两天时间,较快的方法也需约6个小时。去年7月,俄“进步MS-09”货运飞船首次采用绕地球2圈的“超快”模式,将“快递”送达时间缩短至3小时39分。今年4月,俄“进步MS-11”货运飞船再次采用这一模式送货,从发射到对接仅用时3小时21分。此次是“进步MS-12”第三次采用“超快”模式,并再一次打破纪录。

俄罗斯航天集团称,货运航天器向国际空间站总共运送了2吨负载,其中包括超过1吨燃料、420千克水和50千克压缩气体,标准视频套装,各种食品如苹果、葡萄柚、柠檬、芥末、蜜饯、坚果、奶酪、发酵乳制品,以及一些科学设备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