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扎实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14:40:55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韩东  |  责任编辑:苏菁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扎实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两个重点,以传播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文明、弘扬道德风尚,传授文化、提高技能素养为重点内容,开展高质量的文明实践活动。

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实践所(站)离群众最近、最易被群众接受的优势,有针对性地选定内容、设置主题,把党的重要理论、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和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真正让群众产生共鸣、增进认同。

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志愿服务者和党员为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志愿队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关爱帮扶,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春蕾计划十元捐”活动,确保不让贫困女童因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机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医养中心为老人服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在“帮”中实现传承和实践。

与文化宣传相结合。通过举办榜样宣讲、普法教育、传统节日、群众性文化活动、表彰“身边好人”、评选“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实践活动,实现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传播到群众,促进了文化传承,实现了融合发展。(韩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