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东林学子引领下乡路 金融助农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8-07 14:44:03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7月19日,东北林业大学金融小分队来到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对当地居民的农村信贷了解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之后他们将根据实地调研,结合自身知识,提出有效的创新意见,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调查活动实践队员采用派发金融知识宣传页、面对面采访两者结合的方式,其中十余人接受采访,近百人学习了解金融安全知识。调查过程中实践队发现大多数村民们对金融政策了解不深,接受金融知识普及较少。

“这是在教我们如何享受政策的福利,是好事儿啊!”一位听取了实践队员宣讲内容的大爷笑着说道。这样一句话体现了群众金融意识已经在增强,提醒着实践队员更应积极做好金融政策普及工作,争取让更多的群众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的福利。



同时实践队员也向村民们进行了金融防诈骗方法和信用知识普及,从了解信用、如何保护自己的信用到如何建立自己的信用、如何防止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村民们表示收获颇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