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保税杯”海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15:4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近日,天津“保税杯”海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天津港保税区第六届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工作已经完成。大赛初赛共有337个项目报名,其中海外项目占总项目的三分之一。经过层层审核,最终60个项目凭借新颖的创业想法、优质的团队结构和缜密的商业计划等优势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据悉,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创新创业中心便联合各分赛承办单位,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车库咖啡、Adobe创意大学、SEEKCAFE西可咖啡、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京津两地相关单位合作,共同举办了6场大赛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也对保税区区域产业环境和政策做了大力推介。此外,推广活动还邀请了知名创业导师亲临现场,为创业者讲授创业课程。据统计,共400余位创业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目前,医疗健康领域复赛已经结束,智能科技和文化创意领域复赛将于8月中下旬开始,预计8月末举办决赛。大赛决赛将分别在各行业领域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将优先被推荐申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鲲鹏计划”等各级人才、科技政策的扶持,同时还将获得由承办单位提供的资金支持、政策扶持申报、创业培训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

天津港保税区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依托天津港保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重政策叠加优势,为创业人才和企业来津交流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此次大赛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同时,也为天津港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创新动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