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4家文化场馆试行夜间开放 武汉开启“深度夜文化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8:12  |  来源:长江日报  |  作者:冯爱华  |  责任编辑:苏菁

13日,众多游客和市民来到武汉美术馆看展,优秀的作品让观者流连忘返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武汉美术馆工作人员正在为首个夜场开放大师展“黄宾虹作品展”进行调试、布展 通讯员李沉 摄

本周六,来体验武汉版“博物馆奇妙夜”!15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武汉部分公共文化场馆试点夜间开放:8月17日至10月31日,武汉科技馆、武汉美术馆、江汉关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4家公共文化场馆将在每周六、周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法定节日,延长开放至21:00(20:00停止入馆)。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夜间试点开放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是我市文化科技单位主动对接国家发展夜间经济、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美术馆、科技馆、博物馆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在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魅力,增强城市传播力、影响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试点夜间开放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其文化张力。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开放有利于发展夜间文化旅游经济,以文化元素为导向,赋予城市夜间经济以灵魂,推动城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白天紧张忙碌的市民或匆忙观光的游客提供独特的夜间参观体验,是丰富夜间文化供给,增添夜间经济亮点的一种有益尝试。在当前我市积极开发夜间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激活城市夜色经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文化需求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已相继推出夜游博物馆、艺术馆活动,多家公共文化场馆响应,成为当地夜游经济亮点。(记者 冯爱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