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花生栗子雪耳煲脊骨汤 健脾润燥

发布时间:2019-08-27 14:30: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杨志敏  |  责任编辑:周思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超重、高血脂困扰着许多人。想要减肥的肥胖与高脂血症患者,可以常喝荷叶薏仁山楂茶。

具体做法为:取荷叶5克、炒薏仁10克、炒山楂3克(一人份)。上述药材洗净,放入茶壶内,加入适量热开水,加盖浸泡5分钟,加少许糖调味,即可饮用。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可清暑化湿、升发清阳。《本草纲目》中记载:“荷叶服之,令人瘦劣”,结合现代药理研究成果来理解,就是有助于减肥、控制血脂,对于肥胖和高脂血症患者来说效果很好。薏仁微寒,具有清热祛湿的作用;山楂消食健胃、行气散瘀、化浊降脂。为中和药材的寒凉之性,又不失其祛湿消脂之功,能适合更多人群饮用,在这里用的是炒薏仁和炒山楂。高血压、冠心病痰湿型人群也可日常保健食用。

需注意的是,本方孕妇忌食,气血虚弱者及体弱小儿不宜多食。血糖高者可少加或不加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