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英国以商业竞赛项目推动“乡村5G”

发布时间:2019-08-30 13:30:5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张梦然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日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张梦然)据英国政府网、《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消息,英政府27日宣布,将推出一个商业竞赛项目并计划简化相关法规,以推动5G技术在乡村地区的应用,消除更多乡村地区的信号盲点。

尽管英国的运营商已陆续开通5G服务,但当前的信号覆盖区域主要在大城市。此次政府资助的这个竞赛项目,属于政府推动的全国性5G“测试床”措施的一部分,政府为该措施提供2亿英镑(约2.5亿美元)的资金。

即将开展的竞赛项目,主要目的是测试乡村地区基于5G的技术应用,项目将选择多达10个乡村地点测试5G应用方案,与此同时,一并带动私营领域在这方面的投资。

目前,相关技术已在英国一些相对偏远的地区有所应用。譬如在英国北部的奥克尼群岛,5G技术被用于远程监测鲑鱼捕捞,提升风电场效率等;而在什罗普郡,“乡村5G”技术被测试用于协助发展精准农业。

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妮基·摩根说:“在现代英国,人们希望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保持联系。因此,我们致力于确保移动通信网络的大范围覆盖,我们也需要确保有合适的规划法规来建设最好的基础设施,以便保持领先。”

摩根表示,政府不惜投入,以便“能抓住下一代5G技术带来的机遇和经济效益”。

当天,英国政府还宣布为简化相关法规开展公众咨询,以改善乡村地区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状况。英国住建部长艾斯特·麦克维表示,他们建议简化安装最新移动技术的规则,帮助扩大覆盖范围,消除更多信号盲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