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银龙百合排骨汤,适宜初秋饮用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1:10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陈辉等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处暑已过,就连以湿热著称的广州也有了丝丝秋意,最近出现口唇干燥、咽干喉痛的人群增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了一款“银龙百合排骨汤”,适宜于初秋燥热时节饮用。

食材:银耳30克,火龙果2只(约500克),鲜百合2只(约120克),猪排骨500克。

做法:先将银耳用清水泡发后,去除硬梗,洗净,拆散;火龙果洗净,剥皮,切厚块;鲜百合拆瓣,洗净;猪排骨洗净,斩成小段,放进沸水中稍焯,捞出冲洗干净血沫,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白酒少许,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1小时;然后,加入备好的银耳、火龙果、百合,继续煮30分钟,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益气养血、滋阴生津、润肺养胃、润肠通便等作用,适宜于初秋燥热时节一般人群服食(脾胃虚寒者慎服)。(陈辉、张秋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