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天津面向公众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4: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建新 李鲲  |  责任编辑:苏菁

新华网天津9月23日电(记者张建新 李鲲)近日,天津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深入军营、学校、社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各级公安网安部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设置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融媒体发布宣传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针对电信诈骗、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网络黑灰产”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安全问题,民警还进行了专题讲解与答疑。

据了解,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天津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网络清理整治、涉网违法犯罪打击。截至目前,共侦办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41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96名,检查互联网服务单位9244次,行政查处互联网服务单位638次,有力维护了网络空间的和谐清朗。

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当天,天津市公安局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6场、张贴主题海报6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咨询700余人次,同时利用商场、学校等场所大屏幕以及主干道宣传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视频,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