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第十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7:0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1至22日,“第十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共同支持,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科育成(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生物工业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大师工作室入驻揭牌、高端对话、技术与产业分论坛及项目路演等环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探讨生物领域的最新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对接等关键问题。

开幕式上,大会以短片形式全面展示了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简称“技创中心”)未来发展远景,介绍了最新进展情况。技创中心是由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的一个综合、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此次大会上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大会特别为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相佑(Sang Yup Lee),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人文和科学院外籍院士曼弗雷德·雷茨(Manfred T. Reetz),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5位专家学者,入驻技创中心建立“大师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大会期间,李相佑院士、赵国屏院士、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卢彦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徐强以及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受邀出席高端对话,并与近百家参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生物工业如何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以“工业菌种智能化创制”和“中科院IT+BT”为主题的两个技术与产业分论坛,分别围绕“实验室智能化与自动化技术在工业菌种创制中的应用”和“IT新技术在生物技术研究中的应用”开展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大会同时发布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2019》和《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9》,全面总结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除此之外,本届大会共有22个生物制造及生物医药项目参加路演,红杉资本、国科嘉和、中科院创投等投资企业悉数到场,天津医药、瑞普生物、浙江震元等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分享企业在创业、创新和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感想,探讨新生物企业自强发展之路。

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汇聚了全球百余位行业顶尖专家、企业创始人和知名投资人,500余名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行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先进装备、金融投资、产业转化和科技服务,精准剖析了行业领域发展的新战略、新政策、新动态,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拓展了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发展的生态圈,推动了新形势下生物技术创新与金融资本融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