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全球最先进的磁共振生产线项目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时间:2019-11-12 15:5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参会的政府和企业都收获颇丰。进博会期间,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GE医疗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全球最先进的SIGNA Architect 3.0T磁共振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新生产线项目”)将落户保税区,这标志着GE医疗首次在美国本土之外生产SIGNA Architect 3.0T磁共振设备。

据了解,新生产线项目主营业务为SIGNA Architect 3.0T磁共振设备生产,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具备生产能力,产品将覆盖亚太、中东等地区,投产后新增产值预计可达上亿元。该项目建设将依托GE医疗此前在天津港保税区投资设立的GE医疗天津生产基地。该基地一期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测试设备,为中国及国际市场生产核磁共振系统及所用磁体。新生产线所生产的SIGNA Architect 3.0T磁共振设备是通过智能感知技术、射频影像链等进行全方位架构,引领磁共振技术进入70cm大孔径的精准定量成像和全身科研时代。

天津港保税区拥有天津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口岸资源,具备三类四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有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政策优势,为GE医疗在天津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具竞争力的平台。保税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GE医疗天津生产基地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工业项目,而是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和品牌效应的标志性项目,此次与GE医疗的进一步合作,能够极大地促进保税区经济发展。同时,保税区也将着力为GE医疗投资的新生产线项目做好公共服务,协调外部关系,促进新生产线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实现共赢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