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天津滨海名厨第三届烹饪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10:1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2019年天津市滨海名厨(家乐杯)第三届烹饪大赛在天津滨海新区金世界酒店举办。此次烹饪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滨海新区的70余位厨师选手参赛,大家在切磋厨艺的同时,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津菜文化。


天津滨海名厨第三届烹饪大赛菜品展示

据了解,本次烹饪大赛分为团餐赛和个人赛,比赛现场厨师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金牌珊瑚鱼”“雀巢妃子笑”“秋菊盎然”……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菜品,挑动着在场观众的味蕾。


天津滨海名厨第三届烹饪大赛菜品展示

作为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天津饭店协会副会长、天津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张伟津告诉记者:“菜品是有文化的,有故事的,也是有活力的,当一道菜品端上来时,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让人看了就想吃,而在吃的时候,口味能做到唇齿留香,在食客的口腔中体现出若干种滋味来,这道菜才能算是成功。”


天津滨海名厨第三届烹饪大赛菜品展示

“现在很多厨师有一个误区,就是过于追求菜品的造型,而忽略了烹饪菜品的关键技术。所以我们在打分的时候会更注重烹饪技术,减少菜品出品的占分比例。”张伟津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使滨海新区餐饮业的整体水平再一次得到提升。


比赛现场评委用手机在线打分

天津市饭店协会滨海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王金国表示,滨海名厨烹饪大赛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每届都会吸引来自新区各大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前来参赛,成为厨师们互相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烹饪大师担任评委,通过现场菜品品评,并采取手机在线打分的方式,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通过紧张的比赛,本届大赛共评出的特金奖10名,白金奖20名和金奖28名;团餐个人金奖12名,团餐团体金奖6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