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 复旦大学创新与创业企业家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09:4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19年11月17日,由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联合中泰禾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复旦大学创新与创业企业家高峰论坛(2019)》,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及“面向下一代的全球分布式存储技术及应用场景”为主题,展现了技术和应用相结合,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本届论坛分为两大模块:一是数字化转型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二是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变革。

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宁钟担任此次论坛主席,著名央视主持人田丰女士主持本次论坛,相关领域的学者、著名区块链专家、数据链专家和知名企业家近六百人出席此次论坛。

复旦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长江学者、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力波处长发表了开场致辞:数字经济是一个跨多学科的概念,既涉及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也涉及到了社会科学理论框架的重构,决策行为的变化,这都将成为复旦大学关注的重点。很高兴看到本次论坛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今天在这里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论坛能够产生更大的延续性效应,在学校相关的交叉学科发展过程中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产业界的朋友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共赢发展。



数据链研发企业中泰禾集团总经理李瑞峰也致辞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的经济正由高质量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驱动。作为企业,我们需要坚定、自主、可控,坚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中国企业的研发费用已经位列全球第二,在5G、无人机、无人驾驶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总体来说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希望大家可以发表真知灼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探索未来。


1  2  3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