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新都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5:4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作者:史晓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了加强园区职工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园区职工正确投放垃圾,不久前,在新都工业园区关工委领导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华美牙科组织开展了“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首先,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式、不同类别可回收物处理方法等知识,重点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在减少环境污染、资源二次回收利用、减少土地占用等方面的好处,倡导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随后,参与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的亲子游戏,共分成4组,每组准备了四个小型的垃圾桶:厨余垃圾(绿色)、可回收垃圾(蓝色)、其他垃圾(灰色)、有害垃圾(红色),还配备了若干垃圾卡片,园区职工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将垃圾进行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园区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孩子和家长一起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促使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