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2019科研院所津门行之走进滨海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13:2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12月16日讯  12至13日,“聚力新动能,津进谋发展”——首届2019科研院所津门行之走进滨海系列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来自全国部分地区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位代表及天津市5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代表院所来津机构分享了发展历程与落户体验,开发区科创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域产业优势及科技创新政策,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松院长围绕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前景做《区块链与网络安全产业融通发展的技术驱动》专题报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孟海华研究员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做《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主旨发言。与会科研院所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平台进一步聚焦天津,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天津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进行战略布局,用好、用足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把更多的好机构、好项目、好团队放到天津,为天津创新发展注能聚力。

会后,院地、院企间就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及热点话题、区域协同发展的共性及差异性发展需求等进行讨论交流,国家授时中心等多家科研院所与开发区有关部门及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会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天津市创新平台,听取了有关同志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引聚产业创新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情况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育新动能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着力搭建各有关单位与天津市的有效沟通合作平台,介绍天津市特别是滨海新区相关科技创新政策,研究下一步合作举措,实现共赢发展。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天津市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交流与合作,紧密跟踪对接情况,持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优势创新资源在津转移转化,努力以“天津之进、天津之为”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天津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