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美食家食谱:萝卜炖羊排

发布时间:2019-12-23 15:56: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文怡  |  责任编辑:胡瑞娟

原料:羊排500克,白萝卜1根,姜1小块,大葱1根,花椒约40粒,丁香约20粒,大料、香菜、米醋、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羊排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水量要没过羊排至少3厘米。大火煮开,边煮边撇去浮沫,撇的过程中,要用勺子经常从底部翻动羊排,使底部的血污也能翻到水面上。2.放入去皮的姜片,切成段的大葱,然后把花椒、丁香和大料装入调料袋中,也放入羊排,淋入米醋。盖上盖子,用小火炖1小时。3.打开盖子加盐搅匀后,放入切成滚刀块的白萝卜,再盖上盖子,用中火炖5分钟。4.调入白胡椒粉搅匀后关火,放入香菜即可。

提醒:1.牛羊肉炖煮时,出的血沫比猪肉、鸡肉等都多,撇沫要有耐心,一定撇干净,否则易有腥膻味。撇沫时,要用勺子经常从底部往上翻动羊排,才能使底部的血污也能翻到水面上。2.有人不喜欢吃羊肉的膻味,放了姜片、花椒会好很多,尤其放了丁香,去膻增香,吃起来非常美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