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19全球城市基础前沿研究监测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3:58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陆成宽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强大的基础科学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2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布《2019全球城市基础前沿研究监测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主要城市基础前沿研究监测指数TOP20城市中,美国有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等10座城市入选,中国有北京、上海、南京和合肥4座城市入选,其中北京位列全球第四,上海位列第六。

报告的监测指数从高被引论文、高被引科学家、重大突破成果3个维度,对全球基础前沿研究动态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监测和分析。中国的基础前沿研究监测指数全球排名第二,落后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中国在高被引科学家份额指标中得分低于美国和英国,与美国差距较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