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2月27日上午,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举行。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11月初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中心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高校院所、投资机构、会员企业等共同建设的一个综合性、开放性、先进性的国家科技平台。布局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对于提升我国关键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应对科技革命引发的产业变革、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按照建设方案的总体规划,天津市将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配套建设核心研发基地。据悉,核心研发基地占地130亩,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米,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基地包括研发试验、创新孵化、综合管理和生活服务四大区域,重点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平台、产业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与服务平台、创新创业中心、国际联合中心、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科教融合中心。基地建成后,将与北侧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一起,形成集科技研发、国际交流、科教融合、创新孵化和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新平台,实现全国合成生物科技和产业力量向整合集聚,支撑和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滨海新区政府、科学技术局、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单位代表,项目总承包、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0